芋头

我疯了你抱抱我

[也宝]元宵

*OOC警告⚠

*还是也总暗恋向,我可太喜欢写暗恋了!

*元宵节快乐!!

  

————正文————

  

  元宵节。

  

  这是新的一年里的第一个月圆之夜,寓意为,阖家欢乐,团团圆圆。

  

  王也自然是待在家里和家人一起过节。

  

  今天难得没有那些王也压根就不想参与的狗血剧情,嫂子没有在自己丈夫面前念叨什么家产的事,父母也没有催着他找个女朋友…

  

  清静。

  

  却也热闹。

  

  在王父王母的热情邀请下,王也的那群发小也来他家蹭饭了。

  

  不过他们还没决定吃什么。

  

  “叮咚叮咚叮咚…”

  

  就在大家一起讨论吃火锅好还是自己动手做一顿的好时,门铃响了。

  

  王也起身去开门,正奇怪着有谁会来呢,门一打开,就听见了一道“震耳欲聋”的声音:

  

  “Surprise!!!”

  

  其中张楚岚的声音最为明显。

  

  王也抽了抽嘴角,问道:

  

  “你们怎么来了?”

  

  门外站着张楚岚,冯宝宝,张灵玉,诸葛青,徐三,徐四。

  

  “当然是来和王叔叔你一起过元宵的啊!”

  

  过年那会他们没聚在一起,张楚岚他们在那栋别墅里随便吃了顿年夜饭,他们没有什么亲戚,回了趟龙虎山之后在家瘫了几天又回公司去了,好不容易到了元宵节,张楚岚直说在家过节没意思,于是他和冯宝宝一合计,干脆带上大家伙去找王道长!

  

  诸葛青自然是很乐意去给王也添下堵的,徐四又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主儿,拉上徐三就一起去找王也了。

  

  不过张楚岚倒是没想到王也家里有那么多的人,一时间有些尴尬,但也只是尴尬一会,王父王母热情得很,连忙招呼他们进来。

  

  “爸,妈,这些都是我的朋友,这是张楚岚,这是诸葛青,这是张灵玉,这是徐三,徐四,这是…冯宝宝。”

  

  王也介绍冯宝宝的时候停顿了下,怎么说呢,他对这倒霉玩意儿的情感有点复杂…

  

  有心疼怜悯,有阴影恐惧,有无可奈何。

  

  王也不受控制地多看了冯宝宝一眼。

  

  冯宝宝对上他的目光,也只是歪了下头,眼里毫无波澜。

  

  王也有些心虚地移开了目光。

  

  人多了起来,吃火锅是再好不过的选择了。

  

  王也又看了一眼冯宝宝,想着这姑娘食量大,一会要多买一些。

  

  想着想着,他的思绪又飘到别处去了。

  

  秦岭一别,王也就再也没去找过张楚岚,自然也没见过冯宝宝,直到今天。

  

  不知道我教她扎的马尾学会了没有,怎么还是披头散发邋里邋遢的,买的衣服她穿了吗?怎么还是哪都通的工作服…

  

  每想一件事,王也就会看冯宝宝一眼。

  

  一旁的金元元注意到了,她看看王也,又看看冯宝宝,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万年铁树小也子开花了?

  

  想到这里,金元元上去拍了拍王也的肩膀,示意他过来一下。

  

  王也回过神,跟着金元元到了阳台,有些疑惑:“怎么了?”

  

  “小也子,你跟姐说实话,你是不是喜欢那宝宝姑娘?”金元元揶揄道。

  

  “什么?!我不是我没有你别瞎说!”王也摆摆手,一脸惊恐。

  

  开什么玩笑!他会喜欢那个倒霉玩意儿?!

  

  然而这个反应,落在金元元的眼里就是心虚了。

  

  “嘁,得了吧,从那小姑娘一进门你的眼珠子就没从对方身上下来过!还跟我狡辩!姐纵横情场那么多年,什么样的我没见过?小也子你就别装了!”

  

  “……姐!我是出家人!怎么可能会喜欢人家小姑娘!!”王也没法反驳他一直看着冯宝宝的事,可他坚信,自己绝对不喜欢冯宝宝。

  

  绝对!!

  

  说着,眼睛又不由自主地朝冯宝宝看去。

  

  嗯!绝对不喜欢!!

  

  “…行,你就犟吧!木头!”金元元无语地看着王也,这小子还没开窍呢?

  

  “不过小也子,这姑娘,适合你。”金元元突然认真了起来。

  

  “我打拼多年,见过各色各样的人,按网上的说法就是什么白切黑,傻白甜,天然黑等等我都见过…你,温润,却又有些傲,啧,怎么说呢,明明你就在这,却又好像不在这,你如淡茶,如皎月,如清风。我们从小一起长大,当中就你最特殊,你出家之后再见你,好像随时就会离开我们飞到天上似的…小也子,我不知道你经历过什么,你也从来不和我们说,但你这次回来,我觉得你不一样了。”

  

  “你好像离我们更近了些。”

  

  “我想,是因为你的那些朋友们吧?”

  

  “那姑娘,我见她第一眼就知道,她能降得住你,她能把你从天上按倒地下去,否则就你这性子,你能看人好几眼?她适合你,就算不在一起,她也适合你。”

  

  “你们两给我有一种相似又不似的感觉,总之,小也子,好好想想,你,真的不喜欢她吗?”

  

  王也听着金元元的话,垂下头,沉默了。

  

  他抿着唇,略长的睫毛因为垂下遮住了王也的眼睛,看不清他的情绪。

  

  原本坚如磐石的心思,因为金元元的话裂出了一条细缝。

  

  一时间,阳台沉默了下来,客厅里的打闹声传入了王也的耳朵里。

  

  “宝儿姐!!掩护我!别让三哥得逞!”

  

  “张楚岚!!你给我站住!给我说清楚!宝宝你让开!”

  

  “诶诶诶,三哥!我不是故意不告诉你陆琳喜欢宝姐的啊!!他这不是还没表白呢吗?咱可以好好利用一下不是?”

  

  “就是就是,哥啊,别那么死脑筋,我们宝宝有人喜欢不是好事儿吗?”徐四揽住冯宝宝的肩,笑着说道。

  

  “徐四!!你别给我裹乱!”

  

  “……”

  

  听着他们的对话,王也握了下拳头又松开。

  

  喜欢冯宝宝……吗?

  

  不可能吧。

  

  不可能的。

  

  “小也子!在阳台干嘛呢?出去买菜去!”王母朝王也喊道。

  

  “来了!”

  

  王也走了出来。

  

  坐在沙发上的某人默默收起听风吟,勾起了一个心满意足的笑。

  

  就知道不会白来。

  

  啧,王也还真木头。

  

  嗯…还有个更木头的。诸葛青默默替王也点了根蜡。

  

  “你们想吃什么?”王也朝大家问道。

  

  “土豆!”

  

  “牛肉!”

  

  “毛肚!”

  

  “羊肉!”

  

  “百叶!”

  

  “鲍鱼!”

  

  “龙虾!”

  

  “大闸蟹!”

  

  “……”

  

  王也抽了下嘴角,道:“你们…还真不客气。”

  

  “嘿!跟王叔叔你客气什么啊?”张楚岚笑嘻嘻道。

  

  “那你们谁和我一起去?”

  

  “窝窝窝!”冯宝宝举起了手。

  

  她的眼睛亮亮的,看起来是真的很想去。

  

  “行,那就宝姐你和王道长一起去,要跟紧王道长,不要走丢了知道吗?”

  

  “宝宝,买完就回来,别乱走,别和陌生人说话…”徐三又开启了他的叮嘱模式。

  

  “晓得咯晓得咯!”冯宝宝点点头。

  

  “不是…你们当这姑娘是小孩吗?还千叮咛万嘱咐的。”小天在一旁傻了眼。

  

  “可不就是个小孩儿嘛…”王也在一旁嘀咕道。

  

  金元元在一旁偷笑。

  

  ……

  

  王也拎着买好的菜,有些傻眼地看着冯宝宝。

  

  因为她扛了一箱二锅头。

  

  “不是,冯宝宝,你这…”

  

  “我想喝贼锅噻!贼锅好喝!”

  

  “……你提我手上的菜吧,我来帮你提这个。”

  

  “好嘛。”冯宝宝点点头,把二锅头放了下来。

  

  王也打了个电话给杜哥,让他来接他们。

  

  “走吧冯宝宝,咱在路边等着。”王也抱着那箱二锅头,走在前边。

  

  现在已经是晚上七点多,天已经完全黑了,这条路上的人不算多,所以并不算拥挤。

  

  咻—嘭——!!

  

  烟花绽放在远处的天空上,璀璨夺目,绚烂无比。

  

  “牛鼻子!!”冯宝宝在后面喊了一声。

  

  “怎么…了?”王也回过头,看见眼前的一幕,怔愣住。

  

  冯宝宝站在烟火下,她的眼里映出绽放的烟花,如同盛满星光,风吹开了她原本遮着脸的头发,露出她精致的五官。

  

  她比烟花灿烂,比烟花夺目。

  

  王也的心,乱了。

  

  他的眼里似乎只装得下一个人了。

  

  “元宵节快乐!”她说。

  

  今天是元宵节,冯宝宝知道。

  

  听说元宵节的寓意是阖家团圆,她现在还没有家,但今年有好多人来当她的家人了。

  

  所以,她该对他们说,

  

  元宵节快乐。

  

  烟花转瞬即逝,可刚才那一幕却久久地映在王也的脑子里。

  

  噗通噗通——

  

  金元元好像说对了。

  

  他确实,

  

  喜欢上了冯宝宝。

  

  “元宵节快乐。”他对着她笑。

  

  王也慢了脚步,等着冯宝宝与他一起并肩走。

  

  余光看着冯宝宝的侧脸,王也微微勾起唇。

  

  初见乍惊欢,久处亦怦然。

  

  

  

  END.

  

————

关于《求愿》,我觉得我还是得好好构思一下,所以还是得等好久之后再更了。

评论(11)

热度(319)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