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头

我疯了你抱抱我

【也宝】Moonsong.

*OOC警告⚠

*标题和内容没有半毛钱关系

*主也宝微宝岚

*文笔很糟糕啊啊啊啊

  

  ——The moonlit night is never late.

  

  ——月色的夜永远不晚.

  

  

【正文】

  

  

  1.

  

  

  王也喜欢冯宝宝。

  

  活了二十六的王道长,第一次体会到心动的滋味,偏偏那心动对象还是个比他还木头的木头,所以这滋味啊,是又甜又涩。

  

  可是那又怎样呢?喜欢了就是喜欢了,没什么好不承认的,这事儿,秉承的就是一个顺其自然。

  

  王也一开始就是这么想的。

  

  可到后来他发现,喜欢这事,比算卦还玄乎!

  

  王也心里乱糟糟的,就像一团搅揉在一起的毛线,怎么也捋不顺。

  

  算了,就这样吧。王也想。

  

  反正他啊,是喜欢冯宝宝喜欢得不得了了!

  

  

  

  2.

  

  

  冬去春来,周而复始,恍惚间,王也喜欢冯宝宝已经两年了。

  

  他早就还了俗,想起当他对师父说自己喜欢上一个女孩儿时,师父似乎并不意外,他那时叹了口气对王也说道:

  

  “小也啊,有些话,还是早些说出口的好。”

  

  王也当时愣了下,并不明白自己师父是什么意思,后来告别师父和祖师爷下了山,才回过味来。

  

  师父这是让自己快点出手呢?

  

  王也笑笑耸肩,并没有把自家师父的话放在心上。

  

  这哪是他说了就能成的啊?

  

  如今,两年过去,王也没有和冯宝宝流露过自己的心意,也没在别人面前透露出一点儿,他想,这样陪在她身边,就挺好。

  

  就这样,挺好。

  

  

  

  3.

  

  

  事情要结束了。

  

  冯宝宝的事确实轰动了整个异人界,长生啊,谁不想要?他们恨不得把冯宝宝绑起来做研究,反正,她的自愈能力也很强,不是吗?

  

  不过他们没有得逞。

  

  张楚岚一步步精心地布局,就是为了应对这一天。

  

  王也把冯宝宝护在身后,用乱金柝定住了一大群人。

  

  “噗——”王也吐出了一口鲜血,他的眼里布满了红血丝,整个人全身上下全是充满压迫的戾气。

  

  冯宝宝和王也配合得很好,王也定住他们,冯宝宝去解决了他们。

  

  “牛鼻子,你不要再用贼锅咯!我阔以一个人解决他们噻!”冯宝宝看着口吐鲜血的王也,微微皱起了眉头。

  

  王也朝她一笑,想对她说什么,但还没来得及开口,冯宝宝一个箭步,就冲向了别处。

  

  王也顺着她的方向看去,了然。

  

  她去帮张楚岚了。

  

  王也靠着一颗大树坐了下来,兀自一笑。

  

  这样,也挺好。

  

  终于快结束了啊…

  

  

  

  4.

  

  

  冯宝宝的身世之谜解开了。

  

  她是无根生的女儿,是八奇技的奇迹,是一位父亲的珍宝。

  

  “张楚岚,你要切休息了咩?”冯宝宝的大眼睛直勾勾地看着他,问道。

  

  “是啊,我要去休息了。”张楚岚摸了摸冯宝宝的头,露出了轻松的笑。

  

  他早就向赵董递了辞呈,奔波了几年,他终于可以过回以前的生活了。

  

  张楚岚打算在一个村子里盖个房子,然后普通地上班,普通地恋爱,普通地结婚生子,普通地过日子。

  

  张楚岚与冯宝宝是亲人,一起同甘共苦,同生共死的亲人。

  

  以后他们会像普通的家人一样,串串门,吃吃饭…

  

  “老王啊,宝姐就交给你了…”张楚岚点了根烟,在阳台吞雨吐雾。

  

  “她不能待在公司了,和我待在一起也不安全,我也不可能去麻烦师爷,老王啊,你才是最适合陪着她的人。”烟雾缭绕,熏红了张楚岚的眼眶。

  

  王也没有说什么,只是点点头。

  

  他望着不远处的湖水上的小船,那船似乎没有系绳,在湖面上飘啊荡的,被湖水带前,又被湖水带退,始终也飘不到湖水中央,也飘不到岸边。

  

  张楚岚掐了烟,顺着王也的目光望去,嘴巴一开一合,轻轻吐出两个字:

  

  “挺好。”

  

  

  

  5.

  

  

  冯宝宝就这么跟在了王也身边,随他一起云游四方。

  

  王也再也没有掩饰自己的心意。

  

  他没说,他用做的。

  

  “牛鼻子,贼锅扎滴好像有些紧了噻。”冯宝宝摸了摸王也刚给她扎好的马尾,说道。

  

  “行,那我重新给您扎一遍!”王也没有丝毫的不耐烦,轻柔地扯下皮筋,拿起梳子为冯宝宝梳起了头。

  

  ……

  

  “牛鼻子,我们要去哪里噻?”冯宝宝的目光落在王也牵着自己的手腕上,问道。

  

  “你不是想去吃山东的特产吗?走,我带你去。”王也握着冯宝宝手腕的手紧了又紧,像是生怕这祖宗跑掉似的。

  

  “噢,好嘛好嘛…”

  

  ……

  

  “啧,老王,我防谁都没防到你啊!”张楚岚幽幽地看着王也。

  

  王也熟视无睹,手上剥柚子的动作却没有停。

  

  他把一块剥好的柚子递给了冯宝宝。

  

  “唉,也是,我宝姐什么人呐,早知道就不把她交给你了,道长啊,你什么时候动得凡心呐?”张楚岚略显惆怅地叹了声,但实际上眼里满是调侃。

  

  王也没有回话,只是默默地剥着手上的柚子。

  

  直到张楚岚起身告别,王也送到他门口,忽然开口说了一句:

  

  “没用的,我蓄谋已久。”

  

  说完,他就把门关上了。

  

  “……孙贼!”张楚岚暗骂一声。

  

  王也的眼里带着笑意。

  

  他都说了,

  

  就这样,挺好。

  

  

  

  6.

  

  

  又过了几年,王也已经三十七岁了。

  

  张楚岚在两年前娶了个普通人为妻,那小姑娘长得好看,满心满眼都是张楚岚。

  

  张楚岚开始顾家了,来看冯宝宝的次数也越来越少。

  

  不过王也知道,张楚岚的心里始终还有一个冯宝宝的位置,张楚岚对于冯宝宝来说,也是不可磨灭的存在。

  

  从前互相依偎的两只困兽挣脱了束缚,走向了各自的未来。

  

  “张楚岚好久没来咯!”正在吃饭的冯宝宝忽然冒出了这么一句。

  

  王也一愣,随后笑道:

  

  “他在家陪他老婆呢!”

  

  冯宝宝没有回话,继续埋头苦吃,仿佛刚才那句话只是她的一时兴起。

  

  张楚岚有家人咯!

  

  张楚岚结婚那会对冯宝宝说过,那是他要爱一辈子的妻子。

  

  冯宝宝不理解,但还是点点头。

  

  爱…是啥子?

  

  

  

  7.

  

  

  王也今年四十二岁。

  

  岁月没有在他脸上留下多少痕迹,他看上去只是比三十岁那会多了几条皱纹。

  

  冯宝宝依旧在他的身边,容貌依旧,感情依旧。

  

  王也四十岁那会,冯宝宝还会时不时冒出几句关于张楚岚的话来,知道后来张楚岚带着一家四口出现在她面前,她就再也没提过张楚岚。

  

  王也在她的眼里看到了羡慕与渴望。

  

  那天晚上,冯宝宝坐在村子里最高的房顶,和王也一起,望着月亮。

  

  天空无云,月光洒满大地,为这个黑夜带来了一点光亮。

  

  冯宝宝什么都没有说,王也也没有特意去找话题。

  

  他们就这么看了一晚上的月亮。

  

  太阳出来的时候,王也摸了摸冯宝宝的头,神色温柔。

  

  月亮落下后会有太阳升起,我对你的喜欢永远不会凋零。

  

  就这样,真好。

  

  

  8.

  

  

  冯宝宝坐在医院病床前,看着躺在上面的王也,呼吸有些急促。

  

  她与王也一起走过了四十五载。

  

  王也从来没有对冯宝宝说过自己的心意,他觉得她总会明白的。

  

  就算现在不明白,以后也会明白的。

  

  不过冯宝宝喜欢他,他知道。

  

  王也笑着看她,想拔掉氧气罩与她说些什么。

  

  还没开口,张楚岚就进来了。

  

  “老王啊,你后悔吗?”张楚岚开口就是这么一句。

  

  “怎么会后悔?”

  

  “后悔没有早点对她说…”

  

  “不后悔,我从来都不后悔。”王也打断了张楚岚。

  

  “行,行,行…”

  

  张楚岚和王也又聊了一会,回去了。

  

  张楚岚走后,冯宝宝忽然站了起来,她那黑溜溜的大眼睛看着王也,道:

  

  “牛鼻子,你也要走咯。”

  

  “你要忘记我咯。”

  

  王也脸上的笑一僵,随后他抬手拔下氧气罩,说道:

  

  “是啊。”

  

  “我舍不得。”

  

  “舍不得啊…”

  

  “宝宝…”

  

  离散它虽迟却永远胆敢。

  

  

  

  9.

  

  

  又是一个四十五年。

  

  当年那些人都不在了,独留冯宝宝一人在这世间游荡。

  

  冯宝宝坐在当年她和王也住一起的家里,手指摩挲着她与王也的合照,愣愣地看着照片里王也的笑脸。

  

  她好像有点明白了。

  

  

  10.

  

  冯宝宝像神明。

  

  她来这世间搜集遗失的感情。

  

  在狗娃子一家里她收集到的是喜欢与悲痛……

  

  在张楚岚身上收集到的是信任与思念…

  

  而王也…

  

  她收集到的是,

  

  爱。

  

  

  

  

  

  

  END.

  

————

作者碎碎念:

本来下午那会就要念几句的,但是因为赶着去上学就急匆匆地把文发完就走了,现在有空我来说一下我写这篇文的想法吧。

这就是我自己心中的也宝,两个人不一定要在一起,也不一定要表明心意,王也和冯宝宝就适合这样,两个人作伴,一起云游四方,相伴一生,就像道侣那样。

其实刚开始我是想写也总在认识到自己的心意之后加入了公司然后和岚岚一起护着宝姐的,但是我写到一半卡文了就去看了下一人五的最新一集,也总独白那部分让我突然意识到,他是不太可能会加入公司的。

其实要想了解冯宝宝这个人,要想知道楚岚到底想做什么,也总只要加入公司和楚岚一起行动,想要知道什么就很简单了,但是他没有。

在意识到有问题的是冯宝宝的时候他没有选择打入内部,而是自个去探索,当岚岚把一切都告诉他的时候王也依旧没有加入公司,而是选择了和冯宝宝单独相处,他帮的是冯宝宝这个人,不是张楚岚。

就算王也喜欢冯宝宝也不会因为为了能保护好她就加入公司。

所以,如果我这样写的话那么也总这个人物就直接OOC了,我只能把时间往后推推,唉!

这篇其实挺刀的,感觉比我之前写的还更刀一点,唉,这就是也宝的痛点吧!

好啦有点啰嗦了我,睡觉了,晚安

评论(8)

热度(26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